麻薯殿下

喜欢的cp很多

那只猫

 罗医生与猫猫的相遇


罗渽民作为一名外科医生确实非常忙,经常在各个病房和手术台穿梭。今天好不容易迎来了相对轻松的一天,罗渽民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去超市买了一些冰冻速食和一些零食,结完帐单就从自家小区的地下室准备回去。

 

最近天气实在是太冷了,走地下室至少风不会那么大,地下室也有很多避风的人,小区里面的老人都认识罗渽民,看到罗渽民还打招呼道:“今天回来那么早啊罗医生”,“是啊,今天都忙完了,赶紧回去做点东西吃。”

 

一听罗渽民还没有吃饭便让他赶紧回去吃饭,罗渽民笑着应和便和老人打招呼走了。等走到楼下的电梯的时候由于太黑了,罗渽民跨步去按电梯的时候看到一团黑影跳开,罗渽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猫,但是看了看周围并没有什么人在,难道是谁的猫丢了吗,抱着这个想法焦灼地等待着电梯。

 

罗渽民想着好像一楼贴的有寻猫启示但是那个是白猫这个是黑猫还怪好看的,电梯还没到那只猫又猫着身子在即将到达的电梯面前等待。罗渽民看着这只猫问道:“你要和我一起上去嘛,也不知道你主人在哪里。”

 

坐上电梯的罗渽民看着在电梯里竖着尾巴不断绕着自己转圈圈的猫,心里有点焦灼,因为自己没养过猫也不知道这只猫这样是什么意思。

 

电梯达到自己所在的楼层时,那只猫跟着罗渽民出了电梯,罗渽民看着一直跟着自己的猫,将手里的东西放在家门口的鞋柜上,测试这只猫是不是一直跟着自己,事实证明这只猫真的是一直跟着自己的,罗渽民想了想打算带着猫去一楼。

 

猫猫在电梯里面一直蹭着罗渽民小腿,出了电梯罗渽民走了一段距离对着猫说道:“要跟着我啊猫猫”,走到一楼灯光明亮的地方猫好奇的在小贩的车空箱的地方穿梭着,然后玩腻了就继续绕着罗渽民转圈是不是蹭一下,尾巴竖起还发出呼噜的声音。

 

罗渽民拉着猫拍了张照片发到了业主群里面询问是谁家的猫,现在在x栋x单元的一楼。抱着这只猫的主人也在找它的想法罗渽民便逗着猫,带着猫一起溜圈,等了半个小时,罗渽民看着还是没有动静的业主群选择放弃,只好自己带着猫一起回家。

 

说实话这猫挺有灵性,知道自己爪上沾了泥刚进门就猫着身子进了卫生间,罗渽民看着这一幕给猫放了水准备给它洗个澡,哪知道这只猫突然反抗罗渽民的手,自己洗起了澡。罗渽民只好作罢,去给自己准备晚饭再热了一碗牛奶给猫喝。

 

罗渽民拉着洗好澡的猫擦拭着湿漉漉的毛发,将多余的水分擦去,再拿吹风机开热风将猫的毛发吹干。一切工作弄好之后,领着猫走到客厅,猫很自觉地开始喝起了牛奶。罗渽民觉得这猫很聪明,看了眼猫再看了眼业主群还是没有消息,心想着:这可能真的是从外面跑进来的猫吧,先养一段时间看看有没有寻猫启示。

 

揉了揉猫的脑袋说道:“我这里没有猫相关的东西,委屈你在这里休息一段时间了,等下吃好我找点暖和的衣服堆在一起当作你今天晚上的窝吧,我明天下班了我再去给你买个窝。”

 

猫很是享受罗渽民的抚摸,陪着罗渽民看了一些手术的纪录片之后,罗渽民就给猫安排好了窝,自己也准备去睡觉了。

 

等罗渽民睡熟了之后,猫跳上了床窝在罗渽民怀里说道:“我终于找到你了罗渽民。”罗渽民迷迷糊糊听到声音但是没有听清楚,搂着猫更紧了。第二天早上,猫趁罗渽民还没有睡醒又跳下床窝在那堆衣服里,等罗渽民睡醒看到乖巧的猫满是感叹:“早呀猫猫,要是你是我一个人的猫猫就好了,但是我还要看看这段时间有没有人来找你。”

 

给猫和自己准备好早餐之后便给猫打好招呼出门上班去了,在家里猫肯定不会乖乖呆着的,突然猫变成了一个少年,熟练地从罗渽民衣柜里面找出衣服给自己穿上之后便出门了,在小区‘碰’到了一只萨摩耶。


“我昨天找到他了,我现在住在他家”,黄仁俊对着萨摩耶说道,“确定是哪个人了嘛,让你心心念念那么就的人”。

 

黄仁俊听着萨摩耶的话,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说道:“我确定了,就是那个人,吃完饭还要去看手术的纪录片这个生活习惯就是他了。”萨摩耶听到黄仁俊这么说便放心了,在一起聊了一会儿便准备回家了,看着距离罗渽民回来的时间差不多了便自己去准备了晚饭,做完了一切便又变回了猫。

 

罗渽民回来便看到的就是满桌子的饭菜,再看看一旁的猫满是震惊,“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你知道嘛?”猫听着罗渽民的话满是无语,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但是看到罗渽民很快就接收了现实也放心了。

 

吃完饭罗渽民很自觉去洗了碗,一脸兴奋地给猫介绍今天给猫买的东西,顺便安装了新窝,“到现在还是没有人来找你,你是不是野猫,我养着你好啦,我可以给你很多好吃的小鱼干,你愿不愿意跟着我生活”,猫将自己的爪子放在罗渽民手上表示自己愿意。

 

到了睡觉的时间,猫和之前一样趁罗渽民睡着了便跳上了他的床,原计划自己第二天早上趁罗渽民还没有醒便回到猫窝默默陪伴他,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早上猫化成了人体因为突如其来的发情期,罗渽民睡醒便看到自己怀中一个清秀的少年,瞬间瞌睡全部清醒了。

 

“你...你是谁,你怎么会在这里,我的猫呢?”

 

“我...我就是你的猫,我叫黄仁俊,我发情期到了...我...我现在很难受,帮帮我...”

 

于是从不请假的罗医生请了假,好在今天医院也不是很忙,罗渽民缓了缓:“你说你是黄仁俊,我是不是之前见过你?”

 

黄仁俊面对罗渽民的问题很是肯定,“你还记得你之前救了一个小孩嘛,当时是我刚化人型的时候,我对这个世界很好奇然后我被一群人欺负的时候是你救了我,给我上了药,你带着我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就走了。”

 

罗渽民听了黄仁俊的话很是震惊,因为自己当时很喜欢那个小孩,以为那个小孩没有家人自己就打算带着小孩一起生活,虽然不否定自己对那小孩有兴趣,结果没多久小孩自己消失了,现在又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是在发情期这种特殊情况下。

 

两人又交谈了一番确认了彼此的心意之后,罗渽民满意地帮黄仁俊度过了一个特殊时期。看着自己怀中的少年,罗渽民觉得自己是真的栽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